纪安

江湖再见

【澄宁】我的站哥脱粉了怎么办

垃圾石墨

我当初为什么要神经地放图片,妈的







明星澄X家里有金矿要继承的隐藏富二代迷弟宁



有饭圈用语,大体上应该不影响观看,哪不明白的可以评论里跟我讲。

OOC有。

祝食用愉快。












江澄又上热搜了。


不过这次不是既因为新电影或者新专辑,也不是因为他又当众暴揍哪个造谣生事的记者,而是因为他一个宣布脱粉的站子居然引来了正主的评论。


不会有人不解,现如今你从街上随便抓一个人,问他:“现在最火的人是谁?”就将会收获仿佛你是一个山顶洞人一样的眼神,和不会再有其二的答案。

“江澄。”






江澄其人,不同于现在大行其道的美少年偶像,五官深邃如同古代欧洲雕刻家的传世之作,俊美到给人以压迫感。然而更多时候,他帝王般的气场足以让人忽略他的脸,多少在自家粉丝口中的王子男神,跟他站一块合影出来的效果,简直被压得像个瑟瑟发抖的鹌鹑。


每一张专辑发出都能创造新的销售记录,参演电影拿奖拿到手软。据说这货曾经把娱乐圈里明星疯狂追逐的百花奖奖杯拿来腌咸菜。




但同时,江澄的黑料也接连不断地爆出。曾有狗仔偷拍到他在饭桌上一个酒瓶给一个知名大导演开了瓢,讨论人数之多导致当日各大网站直接瘫痪。后又证实是因为这大导演暗示想潜规则,接连被翻出旧日性-骚-扰的丑闻,判了几年的刑期。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别人以为那导演没去告江澄是因为做贼心虚,拎的清的人自个儿心里明白,以那导演的咖位,能被这么轻易的拉下马,背后操作的人恐怕不简单。


江澄经纪公司几近把控着娱乐圈的走向,在国外也有很大的影响力。其董事长一双儿女,小儿子从没在公共面前露过脸暂且不提,大女儿如今是Z国最杰出的医学教授,据说还跟黑道上某位大佬有过救命的人情。公司的态度明摆着是要护短,只要有点脑子的,都不会不长眼地舞到人跟前去。






记者对他可以说是又爱又恨。每次与江澄相关的报道热度都能创新高,但这人身安全实在是难以保障,即使网上隔几天就要爆出的打人事件十有八九是编的,但万一保不齐就往自己脑袋上也来一下呢。




江澄出道这么久其实是个人精,他还真没兴趣在法治在线的边缘上摩擦。不过别的不提,恶名远扬带来的是安静如鸡极有眼色的采访,他还是很乐在其中的。







网上的评论两极分化,爱他的爱极他毫不遮掩的本性,恨他的恨极他肆无忌惮的行事。


但谁都无法否认,江澄他就这样以嚣张至极的姿态横空出世,蹿红的速度之快,同代的艺人难望其项背。






所以可以想见,当这位微博只剩宣传和广告的巨星,突然回复了某人带来的冲击。


这位微博名叫“温琼林”的当事人,江澄粉圈的人并不陌生,粉丝量有几十万。翻看他的微博内容,会发现性质上是大粉还是站子很难界定。



是黑粉还是粉丝,也同样很难界定。







他创号很早,差不多是江澄还是练习生没出道的时候就在了。先前是生活号,后来就只用来发生图。

江澄每一场行程他都会追,但是不弄应援,也不号召做数据。之所以常被误认为是黑粉,原因是他那恐怖的直男式审美。

诡异的拍照角度,诡异的调色灯光,纵使是江澄也架不住。于是反黑组在打卡端黑超的时候,刷了满屏的黑图往往出自此人之手。




他的微博内容常常是这样的:


“对不起!!(切腹谢罪)[图片][图片][图片]”


“对不起!!!!!!(自杀)[图片][图片][图片]”


“对不起!!!!!!!!!(抱头痛哭)[图片][图片][图片]”





刚入圈的粉丝经常杀过去骂,骂了发现这货不是有意,纯粹业务能力不过关。性格还贼软和,遇到喷脏也不回怼,挨个道歉还在后边排上一排的大哭表情,弄得人哭笑不得。


有人顺手加了关注后,天天首页刷新洗眼睛。看惯了江澄不可一世的张扬,嗷嗷叫着“老公好帅”“老公正面上我”的妹子们画风歪了,各色表情包横空出世,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亲身实践证明了什么叫一粉顶十黑。


与此同时,博主逐渐暴露的蠢萌本性萌翻了一群女孩子,天天乐此不疲地评论区逗哭又顺毛,一口一个“小天使”地叫。




直到一次江澄节目中与观众互动点名了一个前排手持相机挡住大半边脸的男生。


男生相貌清秀,五官很是耐看,懵懵的样子特别像那些无害的可爱的小动物。站在舞台聚光灯下,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


女主持被唤醒母爱,说话的声音不自觉地放轻,语气温柔地调侃道:“节目现场见多的都是站姐,倒是难得见到站哥。”

男生:“不不不,我,我不怎么会拍照的。”


偏头小心翼翼地偷看了一下江澄的脸色,见没什么变化,才摸了摸头发道:“其实,我还挺怕,他看见了会打我。”


主持人没忍住笑出了声,心说江澄这威名还真不是盖的,顺嘴问道:“那你微博叫什么名字啊?改天我也去围观围观。”


“啊…温,温琼林。”


几个字一出,现场前排打call的妹子们动作顿住,空气都凝固了。


节目的实时弹幕炸了,一连串的问号疯狂刷屏。


许多觉得弹幕不足以表达内心的草泥马的粉丝,直接杀到了“温琼林”微博底下。


“小天使你……我……”


“谁来帮我组织一下语言”


“哈哈哈我就知道,这钢铁样的拍照技术”


“果然这么可爱的一定是男孩子吗!!!”



……



节目里江澄左手虚握拳咳嗽了两声,示意话题打住。


邀请嘉宾是为了互动游戏。江澄自出道以来,一直连个绯闻都没有,导演组故意安排了带点暧昧意味的内容,想以此为爆点。谁知道江澄直接指定人选,他们本就心虚,也只好不说话。

于是原来演绎的偶像剧女主角的戏份加到了他身上,对视,拥抱,附在耳边念出的款款情话,恶意吹出的热气使得男生耳根都要红到爆炸。


末了,观众中的显微镜女孩还注意到,江澄的小指留恋般地勾了下男生的小指。


弹幕里的狼嚎刷的太快,把服务器卡得动弹不得。


原本还在声声泣血控诉“温琼林”的妹子们集体失忆,迅速建立起他们二人的CP超话,话题里一溜儿的“这门亲事我同意了”,半小时后连两人的同人文都给安排上了。






结果现在,他说他要走了。这算什么?



那条微博底下评论第一条,江澄留言道:“现在 把这条微博删除回来 我可以不生气”

所有人清一色地艾特他挽留:


“你怎么可以先走了呢[大哭]骗子!@温琼林”


“我不接受我饭的cpBE了!小天使你不回来哥哥被那些妖艳贱 货勾走了怎么办!@温琼林”


“小天使你不回来谁来发表情包素材啊!!@温琼林”



……












温宁自从发了那条微博开始,手机就不停地震动。几分钟后江澄的电话打进来,看着那个熟悉的备注,温宁犹豫了一下,咬牙狠下心来无视。手机屏幕亮了又灭掉,一直到飞机起飞,开启飞行模式才停止。


温宁灭屏前,屏幕上显示的未接来电,足有43个。


江澄听着电话里冰冷的女声说“您拨打的号码异常”,无意识握着手机的力道几乎要把手机捏碎。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江澄。他的事业水涨船高,连国外好莱坞大班底的电影都找上门来邀戏,每天忙到脚不沾地。


可以说,按照这个趋势,江澄是很有可能成为国际巨星的。但在结束了电影的拍摄后,他选择在红的发烫之时抽身而出,宣布这一年内退隐不再接任何活动。


别说路人,就连粉丝都懵了,网络上一片质疑与不解的声音。


江澄推了工作后满世界乱跑。撒哈拉沙漠,亚马逊雨林,哪里不适合人待往哪里凑。在北极裹了厚厚一层衣服,架着台相机冰天雪地里拍极光,差点没把命交代出去。


即使经纪人早就习惯了他发疯,也还是不解:“你做这么多是为了什么?”


江澄低头把照片视频按下发送键,幽幽道:“原来有点事情想不明白,现在想明白了,想学着人浪漫点,看能不能补救一下……”



经纪人心里咯噔一下,暗道可千万别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





所幸这情伤还不至于到让江澄一蹶不振彻底退出娱乐圈的地步。重新回归公众视野,自然不可避免的问到这个决定的原因。


镜头前的江澄陷入了某种回忆里,冷硬得不近人情的脸上,居然浮现出了些,甚至可以说是温柔的神色。


江澄:“我曾经遇到过一个人……”





彼时他还未出道,只是公司里众多练习生中的一个。对于那段日子的记忆,只剩下练习室里亮到深夜的灯光,和脚下汇成水洼的汗水。


他本以为他将一个人熬过这段前途未卜的、艰难的时间,直到他以不可抗拒的姿态,强势地插入他的生活。




在那种背景下,练习生间的欺凌其实非常严重,欺生排外,没有后台的大多都经历过被套上麻袋拉到黑暗的角落里拳打脚踢的事情。公司的规定又极严,一旦查出打架斗殴必然是直接处分。而经过操作,最后被赶出去的,自然不可能是那群关系户。


江澄就惹火上身了。他太过突出,长相、音色、舞蹈样样拉别人一截,被抢了风头的练习生怎么可能忍得了。


江澄这种性格,过了那么多年都没变过,更别谈当年还是心高气盛不服管教的年纪。近一米九的身高,一个打几个跟玩儿似的,最终一群来找事的人躺地板上哀嚎,他倒只是挂了点彩。


打完人后江澄就打算回宿舍收拾东西滚蛋了,瞥见隔了一层楼目睹一切的少年,冲着他喊:“有药酒吗?”语气太过理所当然,少年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重又回到练习室里,处理好伤口,江澄仰头灌了口啤酒,道:“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新来的?”


少年正往药箱里放药酒绷带,没听清楚,问:“什么?”


江澄可能是想表达自己“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意思,不料刚一动就牵拉到伤口,疼的他龇牙咧嘴。


少年急道:“你别乱动了!”


江澄老实下来,有点可惜:“本来想说以后罩你,但是明天估计我也不在这了。那群人渣干啥啥不行只剩有个爹妈,逮谁咬谁你离他们远点。等以后你江哥发达了跟我混,把你捧成天王巨星。”


少年失笑,笃定地道:“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有句话他其实没说完,不过也没有告诉他的必要。



江澄想嘲笑他天真,可面对着那双认真的眼睛,话怎么都说不出来。












江澄觉得温宁简直就是他的福星。



温宁就是那个少年,他说了他才知道,他原来不是公司的练习生,只是来找人办点事才会恰巧遇上。


那群人告状后,公司的处理结果居然是处分了他们,而对于江澄只是口头警告。听人说,好像是因为他们打架的地方有摄像头,证据确凿,还闹到了高层那,借着这事好好整顿了下公司的风气。



带江澄的老师在严厉训过他后,难得地露出了欣赏的笑容,把一张纸递到他面前:“恭喜你,你可以出道了。”



江澄脑子一片空白,连向老师表达感谢都忘记了。



当天晚上,江澄兴奋地抓了温宁说要请他吃饭,见他那么高兴,温宁也忍不住勾起嘴角。


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江澄时速300还带漂移的摩托车技差点没让温宁被甩飞出去。他跟抓着救命稻草一样死死抱着江澄的腰,迎面而来的风猎猎作响,裹挟着海水的味道吹得他睁不开眼。



“慢点!慢点啊!!”一路上是温宁惊恐的惨叫和江澄放肆的大笑。



最后伴随着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江澄长腿撑住车身,回过头在紧勒着他腰紧闭着眼的人脑袋上弹了下,笑道:“到了。”


终于踩到实处,温宁脚都在发飘。



江澄开了瓶啤酒,不用杯子直接对瓶吹,半瓶下肚后把刚端上来的烧烤全推到温宁那边,道:“多吃点,别说你哥亏待你。等着看吧,我绝对会成为国际巨星!”



温宁腮帮子鼓鼓的,拼命点头。好容易把东西咽下去,温柔地笑道:“那我就当你的第一个粉丝好了。”


江澄心里一动。




温宁注视他时,眼睛里的崇拜钦慕几乎能够化为实质,像是满天的星光都落在了里面。


要是能一直这样,好像也不错。












“可是后来,他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江澄语气可以说是平静,但其下隐藏着骇人的汹涌波涛。


“那段时间我总觉得缺了什么,哪里不对劲,甚至站在舞台上镜头前,都没有了以前那样喜悦。我不由得开始怀疑自己坚持的梦想和初心是不是还在,可经过每个在异国他乡的,白天和夜晚的反复回忆和思考,我发现,一直以来我希望的,是他能只看到我一个,只信仰我一个。”


“我发现得太晚了。”












“江澄公开出 柜”这个话题足足过了一星期,热度都没有丝毫的消退。饱经沧桑的经纪人险些呕出一口老血。公司雷霆出手公关,再加上现在社会上对于同 性 恋已不再像之前那样避讳如蛇蝎,除了一些激进分子脱粉回踩外,粉丝大多持有支持和祝福的态度。


江澄行事太过不忌,一桩桩一件件放在其他任何人身上都可以毁灭其星途,唯一一个例外,也就是江澄了。


可从另一个方面看,江澄踏进这个大染缸里这么多年,依然保有着少年人的本色,干净纯粹的,横冲直撞的,锋芒毕露的,是很多人想要活成而又没有活成的样子。



有粉丝留言道:“喜欢了这么久的人,不是不难过的。只不过我们自己心里都清楚,像他这样的人,早就是不能够以那些约定俗成的东西来定义或者束缚的了。相比起性别这件小事,我更好奇,能让江澄都心动的人,是该有怎样的好。”



楼中楼里高赞评论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形容……有点像小天使啊,性格啊其他方面都有。”




后来这位慧眼如炬的同 志很长一段时间里被人追着问下一期彩票号码是什么。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董事长的小儿子这几天要回国接手公司事务,员工闲聊时都在讨论这位天降太 子爷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经纪人也提醒江澄多留意,江澄不置可否地应一声,没放在心上。


应该说,他现在对于很多事情都不甚关心。一个人的时间越长就会越频繁地回忆起先前的种种,江澄觉得自己表面上装得像个正常人,内里却有个空缺怎么样都填不满。


他在时没有留意,他走时也带走了他所有的风景。











但时间的进程并不因人的愿望而定。


公司旗下艺人每年都会有宴会,作为娱乐业的龙头,每次宴会都几乎汇集了娱乐圈内的半壁江山,可以说备受瞩目。


今年更是特殊,公司新的掌 权 人露面,即使具体过程并不对外公开,也吸引了极高的关注。











不过这一切都与江澄无关。他兴致缺缺地应付过熟的不熟的人,打算坐到差不多了就走。


直到他无意间瞄到一个清瘦的身影。


那人难得的穿起了正装,跟总是T恤长裤,像个还在象牙塔里的大学生的时候相比,这种偏正式的打扮倒是看着成熟了几分。微笑着说话的时候温润如玉,莫名就给人一种熨帖一样的舒服。



江澄用尽毕生的忍耐力,才忍住了直接将人拖走的冲动。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温宁的后背,生怕一眨眼人又消失不见了。


那目光几乎可以化为实质,温宁想忽略都无法。于是他寻了个借口离开,江澄毫不犹豫地在身后跟上他。







刚一走进洗手间,江澄就抓着温宁的手腕拉进隔间,反手把门大力甩上。







宴会结束后,江澄倚靠车门,烟卷上燃烧的红光逐渐蔓延到指尖。他吐出一口白色的烟雾,那人抱着大衣的身影向他走开的身影显得朦胧和不真切。


江澄灭了烟头,离温宁远了点,道:“你先进去。你不抽烟,估计不会喜欢我身上的烟味,我在外面站会儿。”


当时已经下过第一场冬雪,说话时热气都能凝成水雾。温宁怎么舍得。还未开口,江澄就拉开车门,手护着他头顶将人塞了进去。



他是这一年才开始抽烟的,他对于尼 古 丁并不留恋,留恋的一直是那个人。他平生割舍不掉的,患得患失的,也只是一个人而已。


刚刚点燃的是他身上剩下的最后一根烟,从今往后,这东西就不需要了。











江澄坐到驾驶座,问道:“去你那我那?”


“我那吧。”刚买了盒杜 蕾 斯。


当然后一句,以温宁的薄脸皮是打死都讲不出来的。



他知道江澄喜欢他,他也喜欢江澄。都是成年人了,灵魂相互吸引,便必然伴随肉 体上的结合。他没经历过这些,但只要是江澄的话,就没什么不可以的。



当天夜里,温宁就为他天真的想法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早上八点,温宁准时被生物钟叫醒。昨天晚上闹到太晚,他现在连眼皮都撑不开。


江澄锢紧他腰,从背后将他整个人环抱,鼻息打在颈侧有点麻麻的痒意。


江澄的手机屏幕一直在闪,温宁伸手去够,解锁后发现赫然有十几个未接来电,全部来自江澄的经纪人。


估计是睡前关了静音,两人又太投入,便谁都没有注意到。



消息栏显然也已经沦陷。温宁点开扫了一眼,睡意直接给吓没了。


信息里是几张截图,剩下的全部是经纪人的素质咆哮。照片有点模糊,但看得清楚是江澄。他则只拍到了个背影。大字加粗标题写着“影帝江澄疑似被包 养,夜 会金 主照片流出”。


温宁弹起来,被子滑落露出白皙皮 肤上交错的吻 痕咬 痕。江澄一把把人拦腰抱住拖回床上,手脚并用将还在兀自扑腾的兔子压进枕头里,一看内容,乐了。

温宁阻止不及,眼睁睁看着江澄手速飞快地登上微博,噼里啪啦打字,秒速按下发送。


完了!温宁自暴自弃把头埋进枕头里。他完全猜得出他会发什么。



“江澄V:Everything belongs to my boss.@温琼林”




网络上是怎样一片兵荒马乱他已经完全不想去看了。










意外的是,江澄官宣以后,粉丝极大多数分流成为了温宁的姨母粉,并且对于江澄拐跑小天使的行为给予了强烈的抨击。

小天使是大家的!!


江澄不屑地冷哼,他回击的手段是天天狗粮暴击,牵个小手啦亲个小嘴啦,拍温宁睡着的样子吃饭的样子发呆的样子,配文清一色的就两字:“我的。”硬生生把自个儿微博玩的跟温宁微博一样。


呃,说起来,好像温宁的微博情况也差不多来着。


上个节目,接个访谈,生怕别人不知道,被包 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无时无刻不在cue他家金 主:“我家那位……”

“我家的……”

“之前我家阿宁讲……”



这得意的嘴脸看得妹子们恨不能自戳双目。她们捶地痛悔,什么霸道总裁,高冷男神,通通都是骗人的!这人设都快崩成电 车 痴 汉了好吗!!



江澄和江澄的粉丝,大概是娱乐圈里独一家爱豆和饭圈天天互掐的奇葩了。



犹记得在没公开之前,粉丝的画风还是尖 叫舔 屏贴户口本。



也算一大奇观。








两个月后两人终于现实里现身于机场,闻讯而来的记者长枪大炮立刻对准。江澄跟没有骨头似的整个人倚靠在温宁身上,偏头在温宁耳朵处亲了一下。



江澄对现场视频出来的效果还算满意,一群小丫头片子,还能斗得过他?


粉丝:呵呵。


压迫则产生反抗。江澄饭圈这次出奇团结,清一色的采取了“不搭理,不点开,不评论”的三不政策。


我们还就不惯着了,看你怎么办。









江澄刷着微博,拧紧眉头,抬头问经纪人:“热搜要怎么买?”


经纪人脑内警铃大作,警惕地问道:“你要干嘛?”


江澄极不满的啧了一声道:“我得把这个视频顶上去,起码挂个三天,让所有人知道人是我的。”

经纪人:“谈个恋爱把智商都给扔了吗。”


他无语地眼瞅着江澄扭头又去和温宁委屈撒娇,特想以头抢地:


他不承认这只摇尾巴的大型犬是他带的艺人。


不承认!!









温宁发来微信:“今晚吃什么?排骨还是炖汤?”


江澄嘴角上扬,从容打字回:“吃 你。”







感谢你还在,从未曾离开。










评论(36)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