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安

江湖再见

论一个合格的玛丽苏男二的自我修养(2)

【长篇】【年下】【慢热】
 温柔大美人X养成大狼狗

“你护着我长大,我陪着你到老。”

人设来源于墨香铜臭《魔道祖师》,文中一切人物关系均与原著无关





他到底还是没有敲开那扇门。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初来乍到就有个人突然跳出来对他说:“我会对你好,我会保护你。”一类的话,他第一反应绝对会是抵触和质疑。

他本身也不善言辞,比起口头上的承诺,他更倾向于采取实际行动。

而温宁一旦决定对一个人好,就真的是会把心都掏出来给他的。


作为一个正经的富二代,温宁对于挥金如土没啥感觉,穿过来几个月了,衣柜里基本没再添置过,完美延续了自己几件衣服可以换着穿上一年的优良习惯。

但他却对往江澄身上砸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各大奢侈品牌的衣服几乎快把江澄房间那不算小的衣柜给塞爆,用的书包、运动鞋、手表永远是名牌刚上市的最新款。

一日温宁又在趁着江澄不在偷偷摸摸给他衣柜里塞东西的时候,看见一排挂过去连标签都没剪的衣服有些心虚,但很快又释然了。

他家弟弟那么可爱,不好好打扮怎么行!

温·弟控之魂熊熊燃烧·宁如是想到。


两人因为要上学起的很早,家里请的阿姨一般八点才会来上班。温宁嫌外面东西不干净,天天早起给自己和江澄做早餐。厨房灶台比他还高,他就搬了把凳子踩在上面。

有一次温母早起赶飞机撞见惊得以为在梦游,不过她倒并没有阻止,只是拿着这事儿在饭桌上笑了温宁一个月。江澄一言不发,攥着筷子的小手骨节都捏得泛白。

江澄的所有事情温宁都事无巨细地顾到,甚至到了江澄打开铅笔盒都能看到所有铅笔削尖了整整齐齐排放着的地步。

对于温宁的关心,江澄不仅没有任何喜悦,反而更多越发惶恐不安。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对于温家而言就是个多余的负累,他能够留下来,有饭吃有学上就已经是蒙受了温家天大的恩情,像温宁这样赤诚的掏心掏肺的好,他根本无力回报。

他能做的,只有不去碰那挂在衣柜里的新衣服、把温宁送给他的东西全部原封不动地放好,自己收拾好东西不再给温宁可乘之机。

两人就像较劲一样,一个拼了命地想对他好,一个拼了命地把那些好处往外推。



一晃眼离江澄初到温家已经过了半年。

今天是江澄的生日,温宁提前半个月在日历上做了标记,天天掰着手指数着倒计时,不由得在心里笑怎么比过生日的还期待。

只是自己实在没有哄小孩的经验,可别搞砸了才好。

至于礼物的话,最近周围的男孩子中流行起了一款价格并不便宜的游戏机,他觉得江澄也应该有一个。

贵族小学在金钱这方面倒是真的出手阔绰,温宁装在信封里沉甸甸的一打奥赛第一名的奖金在手里还没捂热,就半点不心疼的全砸了进去。

唯一可惜的是温父温母当时已经出差半个月,计划有变实在赶不回来,这蛋糕只能他们两个人吃了,希望小孩可别嫌冷情才好。


江澄没把今天当成什么特殊日子。

在父母过世之后,他就没再奢望过还有人能记得他的生日,更别说大张旗鼓地隆重地庆祝。

所以当踏进家门发现一片漆黑,想要去开灯时,温宁唱着生日歌端着蛋糕走出来,笑着跟他说生日快乐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思考是否还有谁也是今天过生日。

温馨的烛光跳动,温宁催促他过来许愿,江澄沉默地走过去,却是把桌上包装精美的礼物和蛋糕一起推了回去,闷闷道:“我不要。”

温宁一愣:“你不喜欢吗?对不起,我以为……”

“不是。”江澄打断了他,像是赌气一样地大声道,“为什么要给我买这么多东西?!我还不起你的——”


完了。

江澄发泄完后,心情渐渐沉入谷底,像他这样不懂事的孩子,应该立刻就会被赶出去吧?

但是他真的受够了。他一遍遍地告诉自己,温宁只是一时的兴趣才会对他特别关心,一旦他厌倦了,也能毫不犹豫地收回去,到时候他又将如何自处?还不如一开始就放弃不切实际的希冀。

正在他惴惴不安地等候发落的时候,头上却传来了那人手心温暖的温度。

温宁揉了揉他的头发,温柔地含笑道:“我还当什么。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是你哥,想对你好不是正常的吗,就这样而已。”

温宁不偏不避迎对他投射而来的视线,眼里是如水般温柔的,包容的亮光。

明明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江澄却觉得他自以为不可动摇的心里的那座城池,被撞开了一个口子,所有他强行压下的不安、孩子气的依赖都如潮水般奔涌而出,一路冲上眼眶,让他甚至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人是会无条件对他好的。

而他居然还傻到一个劲儿地把那人往外推。

江澄看了温宁一眼,闭眼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那么他愿意相信他。

他希望,这个人永远在他身边。

然后,一口气吹熄了火焰。



那次生日竟然意外地成为了他们关系破冰的起点,这倒是出乎温宁的预料了。

虽然江澄表现得并不明显,但他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小孩隐晦的、有些黏糊的依赖和试探。

对此温宁甚是欣慰,他给小孩的回应是,堆积成山的零食和玩具不要钱似的往他房间里搬。整个一个把弟弟宠上天的二十四孝好哥哥。


一次半夜暴雨,闪电撕裂开漆黑的天幕。温宁怕小孩子一个人睡会害怕,抱了被子枕头猛敲江澄的房间门。

当初那扇门他没敲开,如今它在他面前打开了,竟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江澄其实并不怕,但他并没有说出来。第一次,他鼓起勇气,抱住了温宁的腰,脸颊隔着层睡衣的衣物磨蹭了两下,奶声奶气地唤道:“哥哥。”

温宁顿时心就化了。

晚上睡觉时温宁靠在他后背,手捂住他耳朵。那人的热量传递过来,把他剩余所有戒备的盔甲打击的七零八落。

听着那人平稳的呼吸,这一夜,江澄睡得无比安心。



江澄在他那里,总算表现得像个七岁的孩子了。

喜欢跟在他身后,甜糯地叫他哥,偶尔回家路上看见有商贩卖糖葫芦,也会揪着他衣角拉住他让他给他买。

不过江澄不管再怎么黏他哥仰着小脸撒娇,还是不高兴温宁又给他买些什么昂贵的东西。

之前是抵死不收,现在则是老气横秋地跟温宁讲道理:“浪费!不许再买了!不然我生气了!”

温宁被逗乐了,一把把小孩抱进怀里使劲揉搓,江澄脸都给他气歪,在他怀里挣扎抗议。


江澄的家庭作业也全由温宁检查和签字。经常是温宁在一张书桌上看书,江澄在另一张书桌上写字,遇到不懂的就指给温宁看。

温宁作为一个本质里是个成年人的伪小学生,那点知识量于他跟玩儿似的,辅导江澄的功课那是绰绰有余。

写着写着,江澄趴在了书本上。

温宁抬眼,拍了拍他肩膀,问道:“累了?那就别做了去睡吧,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

江澄含糊地应了一声,手掌攥紧他食指压着,眼睛一闭,摇摇晃晃地踩进黑暗中。

温宁哭笑不得,虚晃地隔空弹了下他额头,有些吃力地把小孩抱回了房间。

江澄意识模糊间,觉得被放下来后沾上的床铺,丝毫比不得那人的手臂来的有安全感。

温宁小心翼翼地抽出小孩抱得死紧的那只手,关灯离去前,在他眉心落下羽毛般轻飘飘的一吻。

晚安。

评论(40)

热度(174)